狐狸

受傷的童年

我那遙遠的童年,總是充滿著一股淒涼的寂寞,多次流浪已讓我記不清家的模樣,在模糊的記憶中,我謹記得我狐父是個如夢似幻的存在,或許是追逐夢想,或許是被其他狐狸的野心所牽制,而我從未真正感受過他的擁抱。而我的狐媽-讓我體會親密關係多麼美好的存在,每日辛勞地獵食,卻常常自己只留剩飯,能將微薄的食物分給我和兄弟們,我努力爭奪每一口,卻總是被強壯的兄弟們輕易搶奪。那時的我,只得吃殘屑剩飯,及在黑暗中默默流淚,我暗暗發誓要學會狩獵不再為生存而焦慮,唯有用自己的力量才能撐起這片天空,唯有堅毅不拔的意志,才能讓我在這個冷酷的叢林中生存下去。

在狐母過世後,我歷經多個職業轉換,我向獵豹學習下笨功夫「苦幹實幹」,希望他收我為徒,但卻被一腳踢開;我向鷹隼學習耐心,卻錯過了最佳突襲機會;我向獵鷹學習精準的眼光,從未曾狩獵成功,落得只得瞪著發餿的野兔吞嚥,我從撿剩餘殘肢到之後狩獵未曾失敗;我從被鼠輩恥笑到之後滅他蛇鼠一窩,無數捱不下去的日子,我餐風露宿對野貓笑稱自己就是臉皮厚

導師是那個教會我生存的夥伴

一次的狩獵中,鬣狗帶著他的團隊與我一齊攻入斑馬的老巢,我作為先鋒,猛然跳出於斑馬群中,亂掉斑馬群的領導,但他們跑的方向有點奇怪,似乎被設計過?鬣狗弟兄不與我向同個地方進攻,反而背我而行,這是怎麼回事!原來鬣狗和獅群達成協議,定期要貢獻出群中的幼仔,而這次輪到鬣狗王最小的兒子了,鬣狗死活不肯,於是乎出賣身為異族的我,我被獅群圍剿,我借斑馬群的混亂,來混淆獅群;利用靈活的身手,突破重圍;最後,僥倖留下一口氣活了下來,之後在無盡的戰役中慢慢磨出自己的本事,走著走著便看到在這荒荒大漠中的綠洲,許多事務都遵從一定的規律,而我決定定居了下來。

冥冥之中,我拿稚氣與脾氣換得這一畝三分田的溫飽,我習慣那獵人每個星期四都跟村裡的女孩跳舞,那是個美好的日子,我可以在那天漫步到葡萄園,沒有任何危險,使我在那天的狀態將比平日愜意,我終於學會「放鬆」了。這兒經過我的經營成了我舒適的莊園,狩獵再也不是拚盡全力的事,我能輕鬆算準獵人的來往時節、那秋天金色麥田的變化、那雞崽恐懼的眼神我親愛的天神呀~感謝您的贈與,此地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家的地方。

這天我來到綠洲邊境,一頭金髮的男孩困惑的走向我,我暗自觀察,他和獵人們的孩子不同,眼神中盡是茫然,我感受到了他的不安。我小心試探,我放下身段、展示了自己的美好,分享了自己的經歷,我知道他就是我一職在尋找的那個伴侶,但他的心中似乎仍藏著他那悠遠而美好的初戀呢?

學會愛的真諦

我明白愛是需要彼此的信任和理解,我願意成為他的「朋友」,即便我想要的不只是「朋友」!喔~親愛的,我待你溫柔、待你天真,我給你看到我全部的美好、可愛又迷人的模樣,還有我的眷戀、我的不捨。我知道世上有麥子、有玫瑰、有漂亮的卵石和閃閃發光的螢火蟲,但我仍想在自己身上賭一把,若你回來,我就收起鋒刃的利爪,把我軟綿綿的心與毛茸茸的身一起給你;最後,我發現我仍無法獨佔你、擁有你,於是乎我給你自由的權利,接受了你仍要離開,那我本身就回歸於原野

在這片叢林中,我學會了許多重要的本事,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什麼是「愛」,他是有次序性的、是動態的、是穩健的。首先,我明白了建立合作關係的重要性,無論是與其他動物還是人類,我都學會了如何相處、互助、合作。其次,我從自己的經歷中領悟到愛的真諦,愛需要耐心、承擔風險,需要彼此的理解和支持。最後,我通過與人類的互動,學會了馴養,我懂得如何通過耐心和愛去建立深厚的情感,讓彼此變得不可或缺,生活需要用心去感受,用愛去經營,我相信愛是力量的源泉,是我們生存的意義,只要用心去愛,我們將永遠不再孤單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s. Sharon 的頭像
    Ms. Sharon

    Ms.Sharon之理想關係追尋記

    Ms.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